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印台区图书馆社区抗疫防控显担当

2020-04-02

2月3日,根据局党组专题会议安排,要求图书馆安排工作人员下沉到包抓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果断响应,积极向北街社区报道,图书馆包抓的是基础条件较差的惠民小区,本小区有123户人,人员情况比较复杂,小区有三个出口,为了防控需要,关闭一个出口,剩余两个出口必须派人值守,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

疫情就是命令,2月4日上午7点,图书馆立即安排5人到惠民小区接受任务,他们不畏风雨霜雪,不惧疫情造成的恐慌,毅然冲在抗疫第一线。为了使防控工作做得扎实,取得实效,图书馆在安排值守人员的同时,也克服困难,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相继送去一大桶消毒液,两箱方便面,在知道小区的喷壶已经不能使用的情况下,赠送喷壶一个,做到人员、物资的到位,做到严防死守,体现了图书馆在社区防疫工作中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居民出入小区次数频繁,但一切从严,严防死守,生命安全这是最终目的。根据社区安排,配合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50份、入户排查60户,对本小区居住人员出入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每天做好消杀,消杀做到一天三次。严把小区关口,图书馆值守的阵地没发生一例疑似病例,更没有确诊病例。在防疫中,个个做到了严守纪律,按时交接班;手机畅通,关注社区微信;语言和气,避免矛盾激化;严把关口,严防疫情进入;做好服务,为民排忧解难。

回眸这一个多月小区抗疫工作,因新型冠状肺炎传播快的特点,加上群众缺乏抗疫经验,同时对防控人员工作了解不够,防控过程中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但他们5人怨言埋在心中,做好工作才是王道,锻炼你我,见识满满,最使我们庆幸的是终于取得了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为图书馆参加一线防控的工作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