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印台区猜灯谜.闹元宵活动“人气旺”

2018-03-06

  为迎接传统元宵佳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3月2日(正月十五)晚,由印台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办公室、印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印台区图书馆承办的印台区第三届猜灯谜.闹元宵晚会活动在印台区图书馆门前举行。500条灯谜涵盖党建、廉政、文学、历史、成语等10个方面,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参与读者达600余人。

   下午1点整,图书馆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拉铁丝、吹气球、挂彩灯……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准备,图书馆门前就搭起了灯谜链。大红的灯笼、五彩的气球、闪烁的霓虹、欢快的音乐,烘托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五颜六色的灯谜满载着知识的种子在空中翩翩起舞。

   晚上六点半,主持人宣布活动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徜徉在如梦如幻的谜海里,聚精会神看、绞尽脑汁想、全力以赴猜。有的是一家三口齐上阵,有的爷爷奶奶带孙子,有的是呼朋唤友一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有的掏出手机仔细搜索……猜出谜底的读者迅速摘下谜面,喜笑颜开的到兑奖处排队领取精美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