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印台区成功举办“健康教育巡讲”课堂

2016-06-06 印台区支中心

     倡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的生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深入开展,更好的普及健康相关知识,活方式和行为习惯,6月2日,印台区图书馆联合区疾控中心,借助“印台文化大讲堂”这个平台,邀请了区中医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王莉老师,为南苑、芳草等6个社区干部群众120余人,上了一堂实用、生动的“健康教育巡讲”课 。 

    王老师从高血压的发病概况、高血压病的危险行为因素、如何有效控制血压的步骤、高血压健康促进计划、高血压健康促进计划评价等几个方面,同时结合视频短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危害性,不仅仅是心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也能引起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等并发症的发生。最后,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地认识高血压病,积极做到控制食盐、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等,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

通过这次课堂上健康知识的普及,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